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牛奶可以喝嗎?早餐要吃什麼?~回覆「香客」蒨的「留言」

給香客「蒨」的「留言」回覆


2010/04/07 00:56 回應


下班後來到網咖,繼續花了三個小時看您的文章,其實我本來也沒有想要留言,只想默默的吸收新知,但是獲益良多,覺得一定要謝謝您,讓您知道您寫的文章幫助到別人,我相信也有人和我一樣。 


今年一月開始,我每天早晚都喝一至兩杯500c.c.的豆漿,因為看了x中醫的書大力推廣,「戒食奶品、改喝豆漿養生」,差點要喝到120天了,好險。 


家中沒有電腦,前天來網咖是為了要找精力湯的資料,因為前陣子泡完溫泉,隔天馬上重感冒,喉嚨疼痛失聲兩天,一晚冒出十個大痘痘,我立刻去找李○○中醫師看診,她真是一個好醫生,醫術高明,對病人態度又好。 


病快痊癒了,我就想,以後每天來喝精力湯讓皮膚變漂亮,不知怎麼上網東看看西看看,就連到您的部落格,您的文章救了我,讓我免於傷荷包、又傷身體。我想,這一切都是觀世音菩薩的保佑。 


現在我知道很多東西不能亂吃,日常飲食要遵循三菜一肉一蛋,但是早餐要吃什麼呢?牛奶能不能喝?好還壞?水果完全都不能吃嗎?中醫說我的體質是血熱,容易發炎還有長痘痘。懇請 林 老師回答囉。


 


蒨:


一早起來,泡杯牛奶加入少許紅豆,邊吃邊開機巡看「本寺廟~部落格」有沒有人「點光明燈」~


留言知悉。我知道你瀏覽了這「兩尊祖師殿」後一臉茫然,連早餐都不會吃了!這就像「邯鄲學步」最後「從趙國爬回齊國」一般。真的,許多人被多如牛毛的「妳說的×中醫及、、、節目」(妳看我掛的「四物湯」一文、再看電視廣告、尤其是股票盤裡的廣告,還不時出現「四物湯」、、、「抽筋何時了?」一文、精力湯等相關廣告、節目滿天飛呢!)迷惑到「嬰兒」都能喝的「牛奶」不曉得「能不能喝」了!而我現在正「喝著牛奶」在跟你回覆!好諷刺吧!也許妳還想問:我到底是喝什麼牌子的「牛奶」?不錯,這個答案在「釋迦牟尼頌釋義~肝欲疏下篇」裡有說明(自行點閱),我喝這杯「牛奶」是有學問的唷!以常喝的「豐力富、優質奶粉」三匙加一匙「00銀髮族~五十歲以上~加三高」傷腦筋的「奶粉」混合成的,為什麼說是「傷腦筋的奶粉」?那是小舅子一年半前送的「高級奶粉」,他認為我們「老人家」必須如此如此!送來了又不好丟掉,轉送給人又會害人,真難處理,只好 一兩 週喝一次牛奶時添加一小匙混合著吃,把它消化掉,一年半了,才喝半罐而已!將傷害減低到最小最小的可能!欸!那是「干天而逆之」的行徑所製作出來的玩意兒,那玩意怎麼能天天吃(不死才怪!雖成必敗的道理參閱相關文章)?


曾見過一位病患:一天喝兩杯500 c.c.豆漿、半年下來全身長滿脂肪瘤(一兩百顆大痘痘~最大的像葡萄般),還有一位乾妹妹喝一個暑假的豆花(每天下午一碗)兩三個月下來,身上長出幾顆雞蛋大的脂肪瘤,當然她的其它食物可能還有助長的機率,據我瞭解她吃飯的飯上喜歡灑上幾顆芝麻(芝麻也是仁類~助長脂肪瘤的食品)。一個人飲食正常~「飲食宜雜不宜偏」~要長出「脂肪瘤」是不容易的,但是一旦長出一顆後,接連長出的機率便大增,因而這類食品變成了這人體質的「禁忌品」。妳一連喝了近120天豆漿,也曾長出痘痘,那麼「豆漿」就變成妳這特殊體質的「長期禁忌品」,除非妳像我的「運動量」一般(禁忌期可以縮短一些),這個道理應該這麼去理解:連喝一百二十天,就像1×2×3×4×5×6×7×8、、、×120=○○杯,將妳這輩子可以喝的量統統被妳喝光,以後不准再喝了;我幾天或久久喝一杯,那是1111+、、、一輩子也喝不完,終身都可以喝!知道這道理後其餘「舉一推十」便可瞭解「飲食宜雜不宜偏」「運動宜雜不宜篇」的精義了。


妳的回應提到的「李○○中醫」,我為什麼將她的名字刪掉,因為她如果沒有將以上的「道理」講清楚給妳明瞭,妳的大痘痘」「感冒、咳嗽」還會再犯,可能還會陷入「更黑暗、悲慘的煉獄」,怎麼能算是高明的「醫生」呢(見續篇)?「」的道理妳再多參拜幾尊「祖師殿」,就可得到「濟公三相」「會心一笑」的領悟!「早餐」「水果」問題也一併解答了。


難老藝苑主人上2010.4.7.


3 則留言:

  1. 比文吾師道鑒:
      昨天因為回到家的時候有點晚了,雖然猜想老師應該已經回應了,不過想到今天也是春假,等早上運動完再來回應老師的回復好了。早上跑步回來洗好澡後點開老師的部落格,還真是嚇了一跳,昨天一整天居然多了那麼多的文章!昨天老師這間寺院還是香火鼎盛呢!(笑)
      老師用「光明燈」和「寺廟」來當作比喻真是貼切呢!這樣說來學生還真是受到這寺院不少的照顧呢(笑)。以後如果進來了這寺廟還不順手點個燈、求個符似乎就有些太見外了呢!(笑)
      看到老師說到:『只要是留下任何一個「致寒」因子,治癒的機率還是「零」,因為任何一個數目乘上「零」,答案是「零」,這是無庸置疑的。』令學生有相當深的感悟。現在雖然在老師不斷地薰陶下,深知各種養生保健的道理,也有身體力行,但還是很難真的全部做到。像是現在每天都會最少去跑個四千公尺,不過有的時候忙或是天氣太冷的時候就會抗拒不了惰性,也就偷懶沒跑了。但都懶個一兩天又會覺得渾身不對勁,身體變得很頓,才又排除萬難的去運動。吃的方面也是,平時都盡可能的遵照「宜雜不宜偏」、「三菜一肉一蛋」的指導原則來吃,但有些時候還是會嘴饞,看到喜歡的零嘴就凱始狂吃了起來。或是在辛勞過後跑去吃到飽之類的大吃頓,用以來慰勞一下自己。不然就是有時被迫得連續熬夜,如果那時又因為很累而沒懶得去運動,就會覺得身體狀況惡劣到不行,痘痘也會在那時冒了出來,不只又大又痛,而且消退的速度比平時慢上許多,那時如果又來看老師的部落格就會影種罪惡感,因為又沒有遵守老師的道理而把身體搞亂了(乾笑)。目前的身體在這樣「幾乎」每天都有運動加上「不時」會有便離常道的行為之下,身體狀況應該是屬於免強持平的狀況,沒有往上變好,偶爾雖會往下到,但發現的時候又會立刻加強注意加以修正。在這樣的身體狀況之下,以前小時候幾乎每天吃西藥留下來遺毒身體似乎還沒有餘力去修復呢(苦笑)。
      學生覺得,老師在經營這寺院時獲得的快樂,似乎不亞於我們這些香客得的感悟呢!這一來一往間還真是如老師所說能使雙方在精神上得到無比的滿足呢!敬請
    教安
            生徐梓翔 敬上2010.4.7
    [版主回覆04/09/2010 10:56:29]梓翔學棣青覽:
          留言閱後至為欣喜。你說:「以前、、、吃藥留下來的遺毒,身體似乎還沒有餘力去修復呢!」這個體會至為珍寶,一個人只要長期吃過大量的「西藥、中藥」必定會產生「量變產生質變」的問題。這些都是藥物的毒副作用,一般人不明究裡,只覺得臉色不再存有小時候「那般紅潤」、「嘴唇不再紅潤」、、、美好的「膚色」、、、。你懂得靠運動改善身體機能並且身體力行,表示你對「養生大道」已經「登堂」了,入室還有待鍛鍊(參閱:釋迦牟尼頌一文釋義)。身體的機能「奧妙」到連「許達夫醫師」(腦神經外科主任)說:「只瞭解百分之五,百分之九十五人類智慧還無法明瞭!」的地步,所以自己的「至寶~身體」只有自己能懂、能處理(參閱:一位好醫生癌病叮嚀及防癌、抗癌最正確的方法兩文,被我刪除了,你該有當錄吧!如果沒當錄想看,我可以再掛一次)醫生永遠是「*/?+*.*+-」的多。「吃藥留下來的遺毒」還是可以清除出來的,你看我寫的「跑步運動及爬山心得」裡有提到過;只要持續跑步運動,四千公尺外,偶而來個八千、一萬、兩萬公尺 一兩 次,全身大汗淋漓、骨頭發燙,羈留在骨髓裡的「毒藥殘留物」會被代謝出來,這就是我文中提過:國際醫界給馬拉松選手的「汗水」作分析時發現「排出重金屬」,來印證我跑 一兩 年下來體會到「脫胎換骨」「五臟六腑年輕幾歲」的愉悅感。相信我,繼續試鍊,總有一天可以將體內「積留多年的藥物傷害」徹底排除而恢復少年時代健康、美麗、青春的身體(波提切利:春~三位女神降臨)。用此一並回覆「蒨」的問題。順頌
    學業進步 身體健康
    師字 2010.4.9.於難老藝苑

    回覆刪除
  2. 飲食宜雜不宜偏,我了解了,感謝。
    [版主回覆04/09/2010 09:33:40]蒨:
        妳真的瞭解了嗎?「痘痘」和「薑」的關係(見感冒、喝薑湯一文),「通便治痘痘」和「腸燥症」的關係(見吳淡如怎麼了?楊凱于留言回覆等文,00酵素、生菌、高纖等所謂自然食品造成「腸燥症」及無法預估的傷害、、、妳真的「瞭解了」嗎?
        「痘痘」根治之道:道理參閱「跑步、爬山心得」相關篇章,「根治之道」不在「醫院」而在「操場、山上」和「廚房」,妳再詳參本寺各殿,仔細思索,答案或許就出來了。一併回覆下兩則4.8.「留言」。
              難老藝苑主人    2010.4.9.

    回覆刪除
  3. 下背痛,用游泳和泡熱水SPA等物理治療方式應該有用,在游泳泡熱水SPA後會出很多汗,
    是否等同馬拉松
    請問林老師:
    在朋友推薦下參閱老師的部落格,真的讓我十分佩服。請問老師:
    如果選手的「汗水」能「排出重金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