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雅虎部落格「六週年慶」~特別叮嚀

雅虎、部落格「六週年慶」~臨別「叮嚀的話」  林比文  2013.11.10.

雅虎部落格即將在十二月二十六結束,本格「林比文部落格」也將被關閉、消失;九月初學生登祥雖將本格遷移到谷歌,但是一些圖片、照片等資料「無法轉移」,連帶一些圖文也將消失。因此,特別叮嚀,有此需要的人,趕快將它「當錄」,並廣為宣傳。
六週年了,至今(11.9.)點閱人、次數「九二四0四」,平均每年一五五二四~每天四十幾人次(12.24.聖誕夜,12.25.九三0三九關門數);這種深奧「拗牙噘口」議論文、記敘文、隨興紀錄,一般是不被接受、看好的~這種部落格早就會被打入冷宮;沒想到今年以來,很少掛公開文章(大多數用鎖碼、肆無忌憚地暢所欲言),九月初又因遷移谷歌而給鎖住了,連我都看不到原先的鎖碼留言,這種情況下每天還是不少人點閱,可見一些內容是值得「流傳」的(不屬於「新聞、社論」,隔天就被淘汰)。這兩天忽然多起來,前天七十幾人、昨天兩百九十人,臨別前夕還這麼多人點閱,至為感動。
「六週年慶」:這「一百多萬字」是我六十歲以來的「六年生命智慧記錄」~生命的「光芒四射」、「長宜子孫」的紀錄圖文,影響應該「極為深遠」。例如: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塑化劑、毒澱粉、毒油、、、、」等,這些問題本格早就有類似的披露,二十幾年來只要上過我課的人,這些問題陸陸續續地談論過,學生們也都聽過(參閱:《養生主》釋義一文):本格最早一篇「林秀富留言、回覆」,即用「干天而逆之、雖成必敗」為題,長篇大論,舉證歷歷,「嘶聲力竭、苦口婆心」地在「護佑大家的子子孫孫」。相信只要「人性不改」,這些文章就會起到一定的「振聵啟聾」的作用。


(谷歌格式、用法迥不相同,至今還不太會使用,尤其沒有鎖碼等功能(可能有)。不能暢所欲言,許多寶貴見聞~真知灼見、真實密聞無法表達,至為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