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給老友達明學長的一封信

致達明學長的一封信


達明仁兄學長惠鑒:


屏東回來一晃便過了近兩個月,先要謝謝這趟屏東之旅您夫妻倆熱情的招待。


歲月真快,將我們推進「山林期」的退休老人班了,回來後,天天爬山優遊山林間吸收大自然的「真氣」為生活主調,其餘雜事、應酬選著辦,過得還算愜意。


經營「部落格」當成精神寄託的「工具」,也不敢太花時間在電腦上,因為那是違反「難老」的事情;因此,雖有Email卻極少去用,久了便不太會使用了,真正要用時再請孩子們來協助,所以近幾個月不曾開過它,前幾天孩子回來幫我打開看看,卻發現您的多篇作品,謝謝您將大作寄來「分享」。


目前我擬寫「先恩師馬光亞中醫師逝世五週年」紀念文,其實我的部落格所有談「養生」的文章,都該算是紀念「恩師」的紀念文。透過這些文章來彰顯「恩師」給中醫界的貢獻,間接提供護佑子孫的「良方」。這樣做可能是我下半輩子最值得經營的「事業」。


老友是世間至寶,我們有共同的成長背景,對問題便有共同的思維方式;因此,話題多而能起到「共鳴」之樂趣。如今步入「山林期」最該關心的是健康問題。我運氣好得以跟隨到中醫界的泰斗前輩二十年,見識到醫藥界的實際情形和看清楚「人生晚景」的一些狀況。提早做一些養老措施:去年離開輔大教職,轉換人生跑道,實踐並體會「山林生活」的生命意義。有一些心得時還將它寫下公布部落格和好友至親分享。累積到一定數目時將它整理成冊子(近期又多整理出一本~中醫養生醫話集三)分送好友(前兩冊已分送兩百多人),蠻開心的。相信您的部落格文章點閱人數及回應、留言也該會有此「樂趣」吧!


北上時歡迎來寒舍敘敘。耑此 


夏祺


弟比文敬上2010.7.20.於難老藝苑


1 則留言:

  1. 老師! 我想看您的養生話集. (想很久了ㄟ)
    我該如何取得勒?
     
     
    子芳

    回覆刪除